animo9

【深呼晰】安非它命(黑道AU)

0

安非它命(Amphetamine):纯白结晶体,俗称“冰毒”

 


1

“王老板,“月牙”被围堵了。”

王晰拿着烟的手一抖,烟灰散在夏夜咸腥的雾气里。

这座靠海的边陲小镇凭着透亮的蓝色海水成为了最近网红打卡景点,沙滩上到处是穿着亮色泳衣搔首弄姿的旅客,妄图通过大口吸气把肚子上的肥肉改造成马甲线。

然而此刻夜深人静,游人早就散去,沙滩上零星散着几个撸串喝啤酒的大叔,那是王晰手下盯梢的人。

“月牙”是一艘不起眼的货船,船上载着一批纯度极高的冰毒,从这个边陲小镇驶出中国的领土,一路南下到东南亚地区,这笔成了够王晰歇三年。

谁知道船还没离港就被堵了。

 

王晰沉默着拉开抽屉,手指划过一排银光闪闪的枪。

条子断然不是不敢惹这位大佬的,这个鸟不拉屎的岛上就算是整个警察局被击毙,都上不了热搜。天高皇帝远,现代社会运转的那一套在这里就是个屁。

王晰在脑子里快速筛选着知道消息的手下,他刚进行过一轮大清洗,有好几个被注射死的尸体都还没下葬,怎么会在这个当口出事儿。

 

2

等王晰赶到港口时已经两边已经开始交火了。

碧蓝的海水上晕开了一层血,月光皎皎,白色的浪花翻涌成粉红色的泡沫。

王晰跳下车的一瞬就扣动扳机送一位敌人去见上帝了,这傻逼以为自己隐蔽地埋伏在草丛里,实际上黑乎乎的枪口在树叶之间特别显眼——至少对于王晰来说特别显眼。

然后王晰眯着眼一路杀到了已经被对方控制的船上。

啧,血溅到皮衣上了,回去得好好保养一下外套。

 

王晰的大长腿一脚踹开了驾驶室的大门,船长的椅子缓缓转了过来。

椅子上坐着周深,手里抱着一袋冰毒。

“晰哥~我想要这个。”他拎起来抖了抖那个透明的塑料袋。撒娇的声线就像是多年前放学路上,那个找王晰讨一袋薯片的乖弟弟。

你怎么能抱着一袋冰毒呢,你该抱着你的泰迪熊在阳光晒过的被子里沉沉睡去。

王晰愣了愣神。

周深却趁着他愣神的空隙,整个人跨步向前朝王晰冲过来。

 

王晰的手下立马围成一圈开始与周深的人扭打起来。

驾驶室实在过于拥挤,又在海面上晃悠,子弹乱窜没几枪准的,倒是周深拿着明晃晃的尖刀往人脖子上插,一捅毙命。

王晰一边拿枪的手柄砸人的太阳穴,一边还分出心思想,周深这孩子到现在也没学会用枪呢。

 

3

周深是王晰在出任务的时候遇见的。

王晰不知道那场火拼里究竟伤及了多少无辜的人,血流成河的村庄,稻草堆里钻出一个穿着背心裤衩的白净孩子。

王晰心里软下去一块儿,拿沾血的手牵着他回了家。

 

王晰自己的童年充斥着血腥和暴力,所以他跟弥补遗憾似得想给周深一个柔软的童话。

周深成了家里矜贵的小少爷,上着私立学校,细嚼慢咽着精致的西餐甜点,穿上裁剪得体的西装出席各种上流派对。王晰学会了给周深讲睡前故事,他那张嘴里以前总是打打杀杀,现在也能讲出曲折动听的“国王与夜莺”了。

周深想学唱歌,王晰就直接把音乐学院的院长往家里请,缺台钢琴第二天就运到家里。甚至周深央着王晰陪他二重唱王晰都没法拒绝,一边盘查各个仓库的货还一边轻轻哼着和声,最后和周深一起录了一首《月弯弯》,备份在U盘里和金条钻石一起存进了保险柜。

 

王晰想让周深在自己构筑的温室里长大,但其实当初敢牵着王晰握枪的手的孩子,又怎么可能是只小白兔呢?

 

王晰不让周深摸枪,周深就借口学做菜开始自己研究刀具的使用。王晰把机密文件的房间门锁上,可周深有一百种办法撬开。他甚至把安徒生童话的封皮撕下来贴在化工原理的表面,偷偷摸摸学会制作纯度不高的毒品了。

周深自己也想不明白他为什么非要把自己的人生轨迹掰得这么扭曲,他窥探着贩毒者所做的一切,模仿和练习。

他不要做一只笼子里唱歌的夜莺,他想和王晰一起坠落入血腥暴力的地狱。

 

其实事情很容易败露,周深床底下的糖果罐里装的都是安非他命。王晰那天念完睡前故事,手指在地板上一蹭就发现了没打扫干净的粉末。他直接揪着领子把熟睡的周深拎起来,一巴掌打下去,周深白净的脸上多了五个红印子。

周深没说话,眼泪蓄在眼眶里,他抬眼的时候还是那么无辜,就像是在村子里初见的那一面。可是一切都不一样了。

王晰气得掏出了枪,抵在周深的太阳穴上,他当然可以杀了他,没有关系,这个孩子不干净,还可以去找下一个干净的孩子。

 

可王晰迟迟扣不下扳机。

倒是周深先反应过来,拿胳膊肘顶开了枪口,从天鹅绒被底下摸出一把美工刀,刀尖直接戳着王晰的下巴。王晰看到一截葱白的胳膊从蕾丝边的睡衣袖口里伸出,他能感受到刀尖在皮肤上剧烈地晃动,然后被划出了一道浅浅的伤口。

周深根本没拿刀杀过人,这把美工刀之前的作用是刻橡皮章,刻的是一只长得像王晰的长颈鹿,刻完准备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

但是现在好像不需要了。

 

那天晚上周深从家中逃离,离开了王晰为他搭建的乌托邦。

和周深一起消失的还有“晰哥”这个称呼,只有周深能这么亲昵地叫他。其他人都只敢毕恭毕敬称“王老板”。

 

5

驾驶室里人不多,王晰精准的枪法击毙了周深的手下,周深也把王晰的人砍了个七七八八。

最后倒是又剩下他们俩了。

 

王晰嫌驾驶室束手束脚地,直接转着枪把背过身去走到了甲板上。

周深跟着他走了出去,手里握着精致的刀具,银白的刀刃上血滴了一路。

走到一半周深突然猛地一个跨步向前,举起手中的刀就朝着王晰的脖颈上挥。

王晰迅速侧身,一手抓住了周深的小臂,让他无法动弹。

周深就这么举着僵在那儿,他抬头看见了王晰下颌处一道浅浅的疤,皎洁的月色下王晰皮肤太白了,这道疤扎得周深心口疼。

 

“你现在拿刀倒是不抖了。”王晰低沉的提琴音在周深耳边响起。

“你知道你要是会用枪,就能趁我转过头去的时候把我杀了。“

“可你怎么还没学会用枪呢。”王晰念念叨叨地说着,就像是问周深怎么还没学会唱半音一样。

 

周深沉默了好一阵,王晰极有耐心地等他,就这么一直捏着他的小臂,远远地看倒像是一对爱人拥抱在了一起一样。

 

“你说过小朋友不许碰枪。”

周深说完就后悔了。

这么多年了,他早就从少年长成了杀伐决断的周老板,可他还这么听王晰的话,别扭地要死。

 

王晰根本没想到他会得到这样一个答案,他颤颤地松开了握着周深胳膊的手,指尖顺着肌肤往下滑,然后十指相扣。

 

“那跟我回家吧,小朋友。”

 

 

 

碎碎念:

黑道点梗hhhh,我自己脑得挺爽的然而文笔不好,写完一看这都什么玩意儿hhh

总之很开心可以去天津看巡演啦hhhh

今天也要大声说 深呼晰szd!!!


评论(11)
热度(1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animo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