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o9

靖苏病理学三十题之大爷性肺炎

1  大爷大叶性肺炎

“景琰,我冷。梅长苏拽着背角迷迷糊糊的哼唧了一句。晏大夫没好气的瞪了站在床边的萧景琰一眼。

这位刚登基的梁帝全然没有了往日的睥睨天下的气概,低着头挨训的样子倒像是个调皮的小孩挨骂了。

却也就真是个调皮的小孩。

不过不是萧景琰,而是梅长苏。

 

昨夜一场急雪,纷纷扬扬的落过窗户,让梅长苏忽然动了赏雪的念头。他跑过去央着萧景琰出去看雪时,萧景琰正在剪蜡烛的灯芯。他放下剪子,皱了皱眉头“天这么冷,早些歇着吧。”

“就出去看一小会儿。”梅长苏走过来拉着萧景琰的手。

拗不过他,萧景琰只得跑去屋里拿了披风给梅长苏裹成了个团子,这才舍得让他出去。

萧景琰正站在这头看着那竹叶上夹着的雪呢,“啪叽”一个雪团子就砸在了肩上,溅出去的一些水拍在了脖颈上,萧景琰缩了缩脖子,冲着屋顶喊了一句“飞流,别闹。”回头却望见那梅长苏手里又搓了一个团子,“啪叽”一下可好了,全砸脸上了。梅长苏被逗得直乐,眉眼弯弯就跟江南的拱桥一样,萧景琰好久没见过他这样笑了,心里跟放烟花一样也跟着可劲儿乐。

“我请你吃样东西。”萧景琰走到梅长苏旁边,还没把手放进梅长苏的脖子就被拍掉了。

“幼不幼稚啊。”梅长苏嘟囔了一句。想起了小时候自己也爱这么玩,偏偏萧景琰这个蠢脑子大吃货,每次都被冰得一个激灵。

“我是真请你吃东西,”萧景琰见诡计被识破,手顺着往下,就握住了梅长苏葱根一样的手“我母亲又做了好吃的,咱回去吃吧。”转而十指相扣。

当然也不只是糕点,萧景琰的桌前还摆了一杯酒。

“给我也尝些罢。”梅长苏说话带了些困意,软软的和吃棉花糖一样。

“只一口,再不许多了。”萧景琰没办法拒绝,只好给倒了一口。

酒杯却又在一个愣神间被人抢去,喝掉了半杯酒。

 

结果这后半夜梅长苏就开始烧起来。晏大夫一脸怒气地瞪着萧景琰数落,压根儿没把他当皇帝。“你以为我说长苏身体好了就真好了是吧,身子这么弱雪落了一身能不生病吗。净是胡闹。哼!”

后来喝了药睡下,烧似乎是退了,萧景琰也在旁边睡下了。

没睡多久,这就突然梅长苏又开始打起了寒战。盖了好几床被子,还是冷冷冷。晏大夫有被叫了过来,气得胡子都翘起来了。“大概是肺部染了疾病,估计一会儿还得咳嗽,你看着他好好吃药!”

 

也真被晏大夫说中了,一觉醒来梅长苏就开始咳嗽,咳得早饭都没有吃。梅长苏感觉胸口压着什么一样闷闷的,就一直想咳嗽。冰糖雪梨早就在吉婶的灶上熬着了,只是这喝一口咳嗽一声,一不小心给呛到了。萧景琰一边拍他的背给他顺气,一边说着,要不我喂吧。

梅长苏点点头,把碗递给他。萧景琰却自己喝了一口,忽就凑了上来,吻着梅长苏的唇一点一点的把冰糖水渡了进去。萧景琰的舌尖窜进梅长苏的嘴里,带着梨的清甜,梅长苏的脸红一路就烧到了耳尖。梅长苏使劲儿推着萧景琰,可那瘦胳膊推得就跟小猫挠一样,萧景琰一把圈住梅长苏推到墙角,逮着机会嘛,就要亲个够。

“咳咳,”晏大夫推开了看见面红耳赤的两人,嘴唇上还亮晶晶的估摸着是糖汁儿“吃药!”晏大夫“哐”得放下药碗就摔门而去。

梅长苏迅速趁这个机会溜开怀抱,“我自己喝。”

 

喝着药却不见好转,咳着咳着谈却变成了铁锈色的,萧景琰看着心疼,一下朝就去找太后问病情。

“铁锈色?只要没咳血,大抵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估计一两日内咳痰就不会有这颜色了。”

这么一说,才让景琰放心。刚准备走,又听着太后喊了一句“把食盒带上!”

 

总归是小病一场,几日转好,萧景琰这悬着的心算是放下了。

只是从此之后再没喂过梅长苏喝药了。

景琰宝宝心里苦。


评论(29)
热度(26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animo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