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o9

靖苏病理学三十题之急性卡他性胃炎

2急性卡他性胃炎

这是林殊第一次以梅长苏的身份进宫过年。

虽然节日喜庆热闹,锣鼓喧阗,梅长苏皱起的眉头却并没有半分欣喜的意思。

也是,眼下是夺嫡的关键时刻,却因卫峥一事与靖王彻底分道扬镳。即使靖王的脑子如今转过了这个弯儿,梅长苏在风雪飞扬里吼的话可不是能随风飘散的。虽然过了半月有余,两人是一句话也没说上呢。倒不是因为靖王,只是梅长苏日日称病,次次躲着靖王,心里还不爽快着呢。要不是飞流撒娇卖萌撒泼打滚说想要去皇宫里看烟花,哪会有长苏现下往宫里走的这一趟。

 

宴会将要开始,群臣纷纷落座,梅长苏一介白衣自然只能坐在一个小角落。这样最好,梅长苏心想,离靖王俞远愈好,最好他看不见我,见了面就总会尴尬。

不过靖王虽然脑子不太好使,视力倒是一等一的,随意一扫,就看见了那人缩在角落里,正在给飞流挑鱼刺。

他都没给我挑过鱼刺呢,靖王心里的醋坛子打翻在地。靖王就挂着一脸委屈的表情朝长苏那边挪过去,途中还被几位大臣灌了几杯酒。等走到长苏那桌时,靖王已是满脸通红,就像是宫外斜斜的夕阳染的一样。

“你都没喂我吃过鱼。”靖王这喝得晕乎乎的,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梅长苏正板着脸装高冷,想着靖王说什么好话都不可轻易饶了他,却不料这么一句孩子气的话,让他只得认栽,夹了一筷子鱼肉往靖王嘴里送。

果然,下一秒就听见了水牛低厚嗓音的一声哀嚎,“为什么还有刺啊!”

“飞流是小孩子自然要人照顾,那你呢,鱼刺都不会挑吗?”梅长苏抛下一句,起身去给飞流找他最爱的猪肉白菜饺子去了。

“靖王要我吹吹吗,吹吹痛痛就飞了哦。”飞流亮晶晶的眼眸望着靖王扭曲的表情。

 

暮色降临,宫人们正忙碌地准备烟火。

梅长苏扣着飞流的手坐在亭子里,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天空等待烟火的绽放。

上一次这样是什么时候了呢,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一样了。

那时候萧景琰和林殊可是干了不少调皮捣蛋的事儿,烟火哪有安静坐着看的,都是翻上宫殿的屋檐,抱着自家地窖里偷来的美酒,两人嬉闹着欣赏的。那时候的烟火是什么颜色的,梅长苏早忘了,可景琰小鹿一样的眼睛,却一直烙在了心里。林殊就是那时候对景琰动心的,他就是那么笃定这是爱,因为之后每一次望进景琰的眸子时,心里都有蝴蝶翩飞,肚里都有佳酿醉人。

 

梅长苏还沉浸在回忆里,就被飞流突然用力握住的手给打断。

“苏哥哥,我,我,肚子痛痛,要呼呼。”飞流开始断断续续的哼唧。

梅长苏尝试着背起飞流,奈何飞流已不是一个小不点,和自己相当的身长,可要如何是好?

焦急的环顾四周,可这亭子是在皇宫的角落,几乎就是荒废的院子,哪里有人呢?

其实也不是没人,只是梅长苏选择性的忽略了那个躲在榕树后偷看他的靖王殿下。

此时飞流已经在凳子上蜷起来,不住地喊着疼。

“帮我把飞流抱到太医院那里去可以吗?”梅长苏也顾不得前几日的闷气了,奔过去找靖王帮忙。

 

“只是今日宴会上孩子吃得过多,也算得上是暴饮暴食所致的胃部疼痛,小病罢了,今夜要是能起来呕吐一次,就应该无事了。”太医把完脉后悠悠地开口道。

“今晚就别回苏宅了吧,等飞流好一些了明日再走吧。”靖王望向梅长苏。

“也好。”长苏虽是答应了下来,却面无表情,没有半点要原谅靖王的意思。

 

半夜果然起来呕吐了一次,长苏抚着飞流的背,嘴里一边念叨“你个小家伙怎么这么贪吃,吃饱了也不知道停的。”

靖王捧着一碗水叫飞流漱口,也附和着“对啊,饭吃七分饱。”

飞流撅起嘴小小声地念了一句“太好吃,每个,都吃。”

梅长苏被逗笑了,弯着嘴开始责备起靖王来“谁叫你让御膳房做这么多好吃的”

“这可也怪我?”

“你怎么做事情就是想不周全呢,怎么就不知道我们家飞流小孩儿心性贪吃呢”

“我,”靖王叹了一口气“我说不过你行了吧。”

不过我心里好开心的,你刚刚,是说了“我们”吗?靖王抿着嘴偷笑。

 

“你觉得像不像…”旁边站着的宫女问同伴

“嗯嗯。”同伴点头如捣蒜。

 

不是像

是本来就是

一家三口呀。

 

可是,

可是,我还是没有看成烟花呀,飞流宝宝心里委屈。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animo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