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o9

【向阳而峥】石头心(现实向)

石头心


现实向,算不上HE的HE,不甜。不喜误入。


BGM:为何会有离别这件事呢——东皇落笙


当你与他初次见面就预感离别的隐痛时,爱情就开始了。



01


向阳跟刘天豪在基地见的第一面,罗思源也在场。

罗思源作为队长,自然承担着打破冰点的责任,“易峥,DYG的前队长,会指挥的射手,指挥和操作都很厉害的。”他是这样给向阳介绍刘天豪的。

向阳早起赶飞机有些偏头疼,他匆忙瞥了一眼顶着扫把头的刘天豪,草草颔首示意,算是认识了。

刘天豪还想说些自我介绍的场面话,向阳直接甩下一句“下午还有平台赛,我回宿舍休息会儿。”把刘天豪的嘴堵到开不了口。


向阳拖着行李进了宿舍,吞了缓解头痛的特效药,往床上一躺。

睡前他还在回忆罗思源对刘天豪的那段介绍,其实不需要介绍的,他很了解刘天豪。

他确实是个操作很厉害的射手,至于指挥嘛,是个迟钝的笨蛋。


20年冬冠前他和久哲看过不知道多少场DYG的比赛录像,对于DYG的运营和打团思路基本上都能猜个七七八八,这个队伍蛮奇怪的,射手是高操作性的位置,和指挥实在看起来不兼容。

但是见到刘天豪之后,他有些理解DYG的选择了。

虽然射手和指挥不兼容,但是他的性格确实和队长/指挥这样的团队定位很匹配。


比如现下刘天豪轻手轻脚地溜进宿舍,问向阳需不需要感冒药。

“我刚看你好像不太舒服。”刘天豪解释道。

向阳确实是没想到刘天豪竟然还会跑过来关心他,毕竟他们见的第一面并不愉快,自己大概因为头疼也摆着一张臭脸。换做旁人已经开始记小本本了,但是刘天豪的第一反应是,照顾一个不相识的甚至刚甩了他脸色的队友。


果然是当队长的人,和再难相处的队友都能交往,向阳感叹到。



02


但是刘天豪真的很笨,向阳把他们平台赛输的一塌糊涂的原因归结到此。

他的局内思路和刘天豪根本就是两个平行面的线,永不相交。

SK过来活跃气氛,说刚见面没有默契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射辅这种组合向来讲究缘分,契合的形状是对的锁孔和钥匙,他和刘天豪这种,属于是两把锁,不存在磨合的可能性。


但是他们队伍竟然在秋季赛打出了很亮眼的成绩,射辅磨合得不错,或者说,射手单方面和辅助磨合地不错。

刘天豪硬是把自己从锁磨成了钥匙。


向阳是全局指挥位,在局内思路上有绝对的话语权,他放养射手,下路被抓,只能怪刘天豪抗压做得不够好,而不是向阳没来下路照顾射手。

这是一段极其畸形的逻辑推理,但是刘天豪就这样咽下了。


刚开始磨合的时候刘天豪总是道歉,“对不起”和死亡播报同步响起,向阳注意到一旁的sk在皱眉,估计今晚某个射手的训练又要加量。

其他人四散回宿舍的时候刘天豪假意嚎了两句,听起来像是因为训练量破防,却又在罗思源关切的眼神中迅速切换成嬉皮笑脸的表情,夹着恶心吧啦的语气说“队长对我真好”,成功收获罗思源的一记白眼。


向阳其实没那么认可教练的布局,如果说各个队伍的游走要在打野和射手之间取舍的话,他们队伍一言概括之就是没有射手这个选项。

其实给他一些照顾他能发挥得更好的,向阳心想,但是俱乐部他也不过初来乍到,他没有立场来指摘教练组的判断,更没有这个必要。

说到底射手打得难受跟他有什么关系,哪怕射手抗压抗到崩溃了又怎么样呢,俱乐部二队三队加青训,射手多的是,这个不行就下一个。他只是来这个队伍打职业的,可以跟队友产生感情也可以建立联系,但是目的是为了队伍磨合得更好从而赢得比赛,而不是什么别的目的。


所以不要产生一些多余的关心。



03


上一段话的实践就是,向阳明明看见了刘天豪一个人在训练室趴着哭,也只是叹了口气转身就出了门。

刘天豪委屈巴巴的声音从背后响起,一句“子阳~”叫的百转千回楚楚可怜,是个人看了都要心揪一下。

只可惜向阳不是人,他只是停顿了一下脚步,然后又继续向外走。


这完全是刘天豪意料之外的反应,他只好收住哭声擦了一把眼泪,起身拽住了向阳。

“干嘛对我敌意这么大啊?”刘天豪不解中带着一点哭腔。

“不是。”向阳无意给队内团结制造障碍,只好抽了两张纸给刘天豪递过去,干巴巴地解释“嗯,我..."

向阳停顿了半天也不知道这个理由应该说什么好,总不能直白地承认自己就是冷血动物。只好磕磕巴巴地扯什么自己不会安慰人之类的场面话。


刘天豪却是直接抱住了向阳,哽咽着抱怨,这游戏好难。

向阳觉得自己的心好像揪了一下。

他第一次愧疚于今天训练赛完全没管过射手这件事。


当然,第二天一早,向阳就把愧疚归因于夜晚会让人产生不理智的情绪。

他依旧是那个全图游走的全然不管射手死活的辅爹。

刘天豪哼哼唧唧,向阳,眼泪都拿不下你吗?

向阳嘴角一撇,意识到昨晚某些脆弱射手的眼泪大概为了博同情是故意为之,于是冷哼一声,说,鳄鱼的眼泪的话,确实没用。

刘天豪第一次没有忍住自己的脾气,掐了一把向阳的胳膊肉。

他皮肤白,掐起来红了一大片,看得出来刘天豪极重的报复心。

但是向阳没生气,反倒笑眯眯地说,这会儿终于有点人样了。

终于不装没脾气的烂好人,也会表达自己的诉求和情绪了。比起一直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样子,生气的时候噘嘴的表情倒是生动许多。


况且刘天豪的演技真的很烂,明明难受了还要强忍着配合别人嬉笑打闹的样子,难道只有我察觉到了吗,向阳想。



05


当然也有演技很好的时候。


十月底的时候刘天豪过生日,蛋糕上写的是“永远十八岁的射手”,刘天豪碎碎念念着说待会儿要把带字的这块切给自己,吃完就能回到十八岁的巅峰期。

向阳在一旁开嘲讽,说没有这么弱智的玄学。

刘天豪轻轻锤了一拳向阳,也没忘记小心翼翼地把字完整地切下来。

结果770突然开团的脸糊奶油大战让分蛋糕环节陷入一片混乱,向阳眼尖地看见了那块蛋糕被一个青训拿走,刚想要回来,就看见那块蛋糕被糊在另一个人脸上。

刘天豪没说什么,站在一边傻兮兮地笑,说向阳说的对,没有这种玄学。


明明刚才还很期待吃掉那块蛋糕来着,向阳叹了口气,偏偏又为了不破坏此时聚餐的欢乐氛围,撑出一个笑脸也要把自己融进去。

周围的人好像玩得很开心,没有人在顾及寿星心里翻腾起的一丝小情绪。

除了向阳。


所以奶油大战的时候向阳把唯一完好的蛋糕盒子套在了刘天豪头上,为此付出的代价是自己的脸被奶油包裹,成了名副其实的大白汤圆。

向阳转头无奈的摊手,刘天豪的笑脸在盒子的塑料膜后面看起来很灿烂,向阳的手情不自禁地拍了拍刘天豪的头。

呆瓜射手,笨。



06


春季赛的时候刘天豪状态很差,发育路从兜底变成了破局口。

也许不只是刘天豪,整个队伍的冠军后遗症都很严重,莫名其妙的输掉比赛也没头没脑地赢过一些团战,整场比赛都是混沌的状态。

赛训组看得着急,人也骂了,心也谈了,成绩是一点起色不见。


2:3输掉比赛后的那场复盘,队伍迎来了一场爆发,刘天豪哭得声泪俱下。

他愧疚于比赛时本可以避免的掉点,为着即将到来的转会期惴惴不安,眼眶红红泪光闪烁,字字句句情真意切。

黄垚钦在旁边抚着他凸起的背脊骨,罗思源跟着掉眼泪,孙麟威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但是磕磕巴巴的憋出了一句,豪豪我相信你可以的!

只有向阳显得那么无动于衷,他象征性地递过去一包纸巾,再没有多余的动作。


五个人的坦白局结束,上中野去开了三排,刘天豪在训练室顶着哭红的眼眶和肿起的眼皮朝辅助撒娇,“向阳你要多爱我一点。”

“这会儿没别人,演上瘾了是吧。”

“我是真难过。”

“难过什么,大名单上你的替补是哪一点能比得上你,你当我没打训练赛?最近状态不好,也不全是你的原因,季后赛版本更换,我们在两个版本之间切换得晕头转向的,最近输得多倒也不全是因为实力下滑。”

向阳步步紧逼,势要拆穿某个射手拙劣的演技。

“况且,你真难过的时候,一般都自己躲起来哭吧。”

“所以我猜,这一出是SK授意的?最近队伍人心有些散,需要一个契机让大家凝聚在一起,眼泪总比训话来的管用。”


“向阳,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刘天豪顿了顿“看破不说破是社交的基本礼貌。”

“在你面前保持礼貌有什么好处吗?”向阳冷笑一声。“回去拿蒸汽眼罩敷一下吧,眼睛哭那么肿,也不怕吓着人。”


虽然是一场戏,但是刘天豪有句话没说错,再这样打下去,夏季赛的射手位置就不属于他了。

这是一个迟早会发生的事实,向阳试图说服自己,刘天豪只是他的其中一个射手,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人本来就会分离,更何况是八百倍速的竞竞世界,离别有什么需要犹豫的。


向阳以为自己真的能够淡定的。

但是在他生日的凌晨,刘天豪捧出一个蛋糕单独同他庆祝时,石头做的心突然裂出一道缝隙。

刘天豪在烛光下轻声哼唱着生日快乐歌的调调,说起这是他和向阳一起过的第一个生日。

“大概率也是最后一个,所以今天任由寿星宰割啦,珍惜这次机会哦。”

向阳停住了切蛋糕的手,心里突然堵得慌。

如果真有神在聆听凡人的心愿,我能贪心地再补一个生日愿望吗,许愿明年的今日,刘天豪还在我身边。



07


es夏季赛进入总决赛的时候,向阳松了一口气,下一个转会期在世冠结束之后,而目前队伍的大名单上找不出易峥的替代品。

这意味着,他和刘天豪至少还能再打四个月。


今天是12月7日,世冠小组赛开赛的第五天,老帅抽的签不错,小组出线应该不是什么问题,那至少还有一个BO7可打,如果好运眷顾,也许能在sz跨年。

“那我们还能一起呆十天,如果我们第一个BO7就寄了。能赢就能再多一周,再赢一个就再多一周。”向阳掰着指头给他的笨蛋射手算世冠出线的局势。

刘天豪头抵在向阳的背上,闷闷地嗯了一声。

“向阳,你...你做好分开的准备了吗?”刘天豪的咬字很轻,试图把“分开”二字含糊的混过去,这是他极其擅长的自我欺骗游戏。

“我以为打好提前量是每一位联盟指挥的基本功。”向阳回得很淡定,只是手掌的汗出卖了他焦躁的内心。

刘天豪默不作声,向阳感觉到自己队服的背面被刘天豪的眼泪洇开了一块。


良久,刘天豪终于开口,一字一顿地反驳道,“我以为在局内永远不放弃赢的希望是每一位职业选手的基本素养。”

向阳愣了一会儿,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

“sz跨年有烟花表演,我们一起去看吧。”


——————END——————



评论(27)
热度(1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animo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