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o9

【花融七夕金风玉露时联文 | 19:07】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一篇没能实现主人公愿望的童话故事

 

bgm:陪你度过漫长岁月-陈奕迅

 

 

 

 

01 半夜打王者会遇见鬼

    

    

    

    2019年6月的成都闷热到让人觉得反胃,厚重的云层笼罩在城市上空,借着热气试图将整座城市发酵。黄垚钦刚从门卫那儿提了外卖往屋里窜,正午日头最盛,出门不到两分钟,皮肤上已经腻起一层汗,他把饭盒往桌上一扔,头直接歪在立柜空调的叶片上,18度的冷风指着太阳穴一顿吹,终于让人缓过来一口气。

    

    家里的电话就是这时候打过来的,黄垚钦看着那名字就心烦,摁了黑屏,把手机往沙发缝里一塞,开始扒拉起午饭。

    

    不出所料,过一会儿经理拿着正在通话中的手机走了过来,“哪位是黄垚钦,你妈妈打你电话怎么不接呀,都打我这儿来了!”。对于青春期正叛逆的男孩子而言,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家长找实在丢脸,黄垚钦顶着其他青训生或嘲讽或同情的眼神,接过了经理的手机。

    

    说来说去无非就是要黄垚钦回去读书,成天玩那破游戏能有什么出息,家里好不容易托关系给他找了个私立高中,不要辜负了父母的一片苦心。黄垚钦早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但是又翻不出什么反驳的话,刚来hero两个月,他也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青训生,每天训练十几个小时又如何呢,他没上过场,没打过比赛,关于冠军的遐想更是在太遥远的云端。

    

    他当然是因为那些精彩的操作,那些盛大的金色雨和欢呼被吸引,但他也看到了更多的人,黯然失意地退场,回到自己平淡而无望的人生轨迹中。他时常觉得自己在被撕扯,怀着对盛大未来的全心憧憬,却也在每时每刻为离开而惴惴不安。

    

    

    

    太多纷繁复杂地心绪堵着,夜里,黄垚钦又一次失眠了,他机械性地拿起训练机,职业选手在排位当然乱杀,11-1的百里玄策砍下MVP,黄垚钦看着结算页面发愣,想着白天跟二队打了场训练赛,自己被抓成0-7的玄策。他好像离职业赛场还是太远了。

    

    然后就跟见了鬼似的,眼睁睁地看着百里玄策从手机屏幕里滚了出来,非常滑稽地在枕头上上摔了个屁股墩,一头红发糊了满脸。黄垚钦没来得及害怕,先被这滑稽的场面逗得笑出声了。

    

    那小玄策勉强借着床边的栏杆爬了起来,恶狠狠地瞪了一眼黄垚钦,甩了甩手上的钩子,试图威胁黄垚钦不许再笑了。

    

    黄垚钦这才想起来害怕,巴掌大的活物是怎么从手机里爬出来的,贞子的王者荣耀版本?他下意识往后躲,玄策立刻收了钩子开始解释,“你别害怕呀,我认识你的,你叫黄垚钦,id是清融,江西人,喜欢吃辣,也喜欢吃鸡腿,眼睛有一点近视但是打游戏的时候不太喜欢戴眼镜,对吧?”

    

    大半夜一个莫名其妙的生物报出你的真实姓名,还附带着对你的奇怪癖好了如指掌,黄垚钦只觉得这情景更诡异了。

    

    他小心翼翼地试探,“那,那你是谁?”

    

    “我是…”然后那玄策就像是被消音了一样,嘴巴一张一合却没有一点声音。黄垚钦被吓得头皮发麻,直接晕过去了。

    

    

    

    玄策也很委屈,他准备了一大段自我介绍,刚开口就被系统咣咣一顿警告,“我是罗思源,从2022年的,是来…,是来陪你,也就是我的小男友,成为联盟第一野王的!” 这段话一个字不落地被系统吞掉,还回给罗思源一大堆红色感叹号:“禁止透露真实身份!”,“禁止透露与未来有关的任何事项!”

    

    罗思源气得朝空气竖了个中指,这什么破系统,他不过是七夕和黄垚钦玩游戏输了,答应了小黄要助他成为野王的愿望,他怎么知道自己睡一觉起来莫名其妙地穿越回来,变成了百里玄策,还遇上这么个一篓子破规矩的系统。

    

    

    

    

    

02 源来是野王

    

    

    

    “那好吧,我不问你是谁了,那你来这儿干嘛的呢?”在大清早和玄策一番大眼瞪小眼之后,黄垚钦艰难地接受了自己身边多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玩偶的事实。

    

    “来让你当野王!”罗思源信心满满。

    

    “我…”黄垚钦顿了一下,罗思源以为黄垚钦没有自信,鼓励的话刚到嘴边就听到黄垚钦来了一句,“我用得着你教吗?我可是hero的青训生,不是什么游戏白痴。”

    

    罗思源在系统“禁止透露真实身份”的警告声下气得咬牙切齿,你知道我是谁吗,你男朋友我五冠野王怎么到你眼里跟个招摇撞骗的似的。

    

    “那你一会训练赛把我带进去,你就知道我什么水平了。”罗思源嘚瑟地捋了捋自己炸毛的红发。

    

    

    

    “诶诶,你走这么干嘛呢,视野都没探,纯纯进去送是吧。”

    

    “蹲这儿肯定蹲不到人。”

    

    “哦,蹲到了,蹲到了对面五个…”

    

    “不是,你是橘子你前期要把节奏带起来啊,多跟队友沟通呀小黄,一个人闷着打别人怎么知道什么时候要跟着你进野区。”

    

    “算不好伤害就不要莽着冲进去想切双C,人家这站位你切得到吗…”

    

    一场训练赛拢共打了十六分钟,罗思源念了得有十八分钟,从bp开始念到水晶爆炸,结算页面还在对着黄垚钦9%的输出指指点点。

    

    黄垚钦恨自己没有第三只手能把这念念叨叨的玄策嘴巴捂上,打完训练赛直接拽着玄策的头发把人拎起来,气鼓鼓地瞪着玄策。

    

    那眼神罗思源太熟悉了,在一起之后每次吵架黄垚钦就这么看着他,嘴角向下,眼睛又水汪汪地带着点委屈,看得罗思源立刻就是一顿道歉哄人撒娇赖皮。

    

    而15岁的小黄垚钦和长大后如出一辙,仍然是那副表情看得人心软软,罗思源收了声,小心翼翼地试探:“真生气啦?对不起哦,我话太多了。”

    

    “你…”黄垚钦手机一扣,把指节弄得嘎嘎响,一副要揍人的样子。

    

    罗思源却觉得他看起来这么可爱,握力28的小孩子,一天到晚地喜欢在基地炫耀自己的武力值,真要动起手来,只会被自己一把就圈到怀里动弹不得。

    

    但是他现在只是一个20cm不到的小玩偶,黄垚钦一巴掌就能呼死的那种。所以罗思源果断发起投降,费力地把手机推到正面,指着黄垚钦8-7-4的战绩说,“好歹是正战绩,已经很厉害啦!局内有几波处理得也蛮有灵气的,像在中左蹲那波,还有…”

    

    

    

    “可你说得对,我打野真的好烂。”黄垚钦的虚张声势一秒塌陷。

    

    青春期的他活得像一只刺猬,电竞这条路不好走,各种骂人的话他听得多了,爸妈骂他没出息,教练骂他老掉点,队友也骂他闷得要死,他只能把自己蜷起来,用尚不坚硬的小刺试图对抗这个充满恶意的世界。结果偶然间被人摸了一把柔软地肚皮,倒是自己先惶恐了起来,不知道如何处理这未知的善意。

    

    “没事,有我在,你一定能成为kpl第一打野的!”罗思源说得信心满满。

    

    “诶,所以你到底是谁呀,这么厉害。”

    

    “别问啦,系统不让说,总之,是一个很喜欢你的人啦。”

    

    小刺猬黄垚钦被硕大的爱心砸得不知所措,直接从脸红到了脖子。

    

    罗思源偏要皮一下,趴在他肩头捏了捏他发烫的耳垂,“你耳根子怎么红啦,是我的红头发掉色了吗?”

    

    “滚!”

    

    

    

    

    

03 迅速升温

    

    

    

    罗思源顶尖的打野思路果然让黄垚钦在打野位迅速提升,从训练赛被剃光头的橘子到如今青训里数一数二的打野大腿子,黄垚钦恨不得搂住罗思源亲一大口。

    

    达咩,没有真的亲的意思,只是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夸张了一下。

    

    “真亲我也不介意啊。”罗思源仗着自己现在就是个玄策玩偶,简直是没皮没脸到了一定地步。

    

    黄垚钦接不住这种直接的调戏,只能生硬地转移话题。

    

    “今天俱乐部晚上放假,要出去玩玩吗?”

    

    罗思源听得非常怀疑,hero什么时候走慈善家路线了。

    

    “不是,今天世冠总决赛,晚上不打训练赛了,看完比赛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

    

    啊,世冠,罗思源魂穿百里玄策转眼间已经2月有余,天天忙着给黄垚钦做保姆级打野教学,竟忘了世冠这一茬。

    

    

    

    即使是已经知道世冠的结局,再看一遍,作为亲历者的罗思源仍然看得热血沸腾,随着一波零换五的完美团战,敌方水晶碎裂,画面中的花海弟弟蹦跶着起来拥抱自己的哥哥们。

    

    化身玄策的罗思源此刻也在黄垚钦耳边大喊:“我们是冠军!!!”,顺便在黄垚钦肩头来了个一转三蹦跶,直接甩出安全的肩部区域,眼看头要磕着桌子边,被黄垚钦眼疾手快地捧着双手接住,才没有酿成坠“楼”事故。

    

    掌心里的玄策仍然在夺冠的兴奋劲儿里没过去,神采飞扬的模样带得黄垚钦也兴奋起来。

    

    “你说,我以后有机会拿冠军吗?”

    

    

    

    你有的,你有好多好多冠军,还有好多好多fmvp,人山人海为你而来,你是联盟中单难以望其项背的天花板,书写着每一位职业选手最理想而绚烂的故事情节。而在那些金色雨下,还有我给你的拥抱,很深,很沉,混着眼泪和兴奋得不知所云的尖叫。

    

    总之,我很幸运地见证了你职业生涯的璀璨篇章,更幸运的是,我也是其中的缔造者。

    

    

    

    然而系统毫不留情地给出警告,“禁止透露与未来有关的任何事项!”

    

    罗思源只好闭上嘴,用微笑的表情暗示一下肯定。

    

    “那我到时候发表获奖感言,就说,感谢…,诶对,你连名字都不告诉我,那我就说…”黄垚钦郑重其事地想了很久。

    

    “那我就说,感谢一位很重要的人,默默无闻地支持吧。”

    

    

    

    “感谢,有一个我爱的人,他默默无闻地付出吧。”

    

    21年秋冠清融哽咽地表白与此刻感谢的话语奇妙重合,将罗思源瞬间击中,一直扮演着吊儿郎当的小疯子玄策的他,竟然头一次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不知道怎么回应这份珍重的感谢。

    

    还好心软的黄垚钦不会开嘲讽技能,还贴心地给了个台阶下,“别愣着啦,走,出去逛街(gai)。”

    

    “诶诶诶,走就走,别拽我耳朵!”

    

    

    

    成都的夜生活相当丰富,灯红酒绿的街道,车水马龙的十字路口,悠闲散步地老大爷混着脚步轻快地学生仔,黄垚钦将罗思源放在自己的上衣口袋,借着细瘦地身形在人群中灵活地穿行。

    

    “这家冰店的甜点巨好吃,我早就想带你来吃了,一直没找到时间。”

    

    罗思源扛着一个比自己还高的铁勺子,看着眼前名副其实的冰山,一时不知从何下口。

    

    黄垚钦被他小小的背影逗笑,先拿勺敲了一下玄策的头顶,被玄策一顿小拳拳攻击之后,终于肯挖一勺冰送到罗思源嘴边:“别捣鼓啦,我喂你吧。”

    

    

    

    这算是,约会吗?罗思源想。

    

    其实他21年秋天跟黄垚钦在一起之后,甚至都没有好好约过一次会。太忙了,从早到晚的训练赛,见缝插针的拍摄和活动,两个人独处地时间被无限的挤占,到最后黄垚钦曾经小小声埋怨过,“罗思源,我觉得我跟你在一起,和做队友也没有区别。”

    

    而现下,在这个奇妙的空间里,罗思源终于难得地享受了一次与爱人相处的平静时光,虽然对面那个15岁的黄垚钦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不过也没有关系,他和18岁的黄垚钦一样,对接收到的每一份爱意都给出了自己最真挚的回应。

    

    

    

    

    

04 我是要成为野王的男人

    

    

    

    19年的冬天迎来了第一届k甲职业联赛, hero.Y的首发名单里,第一次出现了黄垚钦的名字。

    

    虽然这个比赛没有什么关注度,虽然比起kpl来讲这个比赛就是纯属小打小闹,虽然解说不专业、导播不专业、甚至清融的ID都被误打成了“青融”,但这丝毫不影响黄垚钦的热情。

    

    他早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想要在赛场上大展手脚,表现一下罗思源对他的教学成果。

    

    第一场比赛意外地顺利,除了第一局的公孙离刚上场有点紧张没能发挥好之外,后面三局一局比一局顺,随着第四局内黄垚钦操纵着百里玄策点爆水晶,hero.Y在连输四大场之后,换了一批五人组首发,迎来了在kgl的第一场胜利。

    

    黄垚钦尾巴都快翘上天了,走路都是用蹦的。他捧起在训练桌上为他大声欢呼的玄策,偷偷亲了一口他的脸蛋。

    

    这次,轮到罗思源脸红了。

    

    “你不是,之前,之前还说,不能亲么。”罗思源紧张地时候说话也磕磕绊绊的。

    

    “我高兴不行吗?”黄垚钦像是找到了让玄策不再嚣张地开关,又往左侧脸颊亲了一下。

    

    罗思源的脸被彻底蒸熟了。

    

    

    

    凭借着在kgl的出色表现,黄垚钦顺利进入了选秀大会,成为hero的自留签,那个“控龙之力深不可测”的清融选手。

    

    黄垚钦那时觉得自己在云端,快要飘起来了。

    

    罗思源一边替他开心,却又在心里隐隐不安,这个知道故事走向的人,却不忍心提醒他前方并非鲜花盛放的坦途,而是遍布荆棘的迷雾森林。

    

    

    

    

    

05 我是要成为野亡的男人

    

    

    

    果然,即使是罗思源再怎么努力教他,一遍又一遍复述各种开局部署的思路,都没能拦住春季赛hero成绩的一路下滑,1:3 AG,0:3EDGM,1:3TTG,黄垚钦上场之后,没有赢过任何一个大场。

    

    

    

    网络上落井下石的言论层出不穷。

    

    “以为清融弟弟是一个大神,原来也是一个坑”

    

    “对面跟打人机一样”

    

    “双惩都抢不了龙吗,这打野干什么吃的”

    

    ……

    

    这对于一个新人来说,无疑是最直观而沉痛的打击,而向来对自己颇有自信的黄垚钦,终于在又一次看到自家水晶爆炸之后,彻底溃败。

    

    

    

    “黄垚钦,这么珍贵的首发机会你说不打就不打了?!”

    

    这是他们相识之后,罗思源第一次生气到直呼他的大名。同为职业选手,他从kpl登场以后从未缺席过estar任何一场比赛的首发,也明白每一次比赛的机会是多么的弥足珍贵。他愿意为了适应版本练各种各样的英雄,在训练营死抠每一个刷野的细节,练到后来落下了职业病,手臂的神经经常疼到使不上劲儿,但他依旧没有说过放弃。

    

    所以他生气,气黄垚钦被一点小小的挫折打倒,轻易地向困难举了白旗。

    

    “我,可是,可是我打得每一把都在输,我都不知道这游戏到底怎么样才能赢了。”黄垚钦哭得有些哽咽,眼皮因为纸巾地反复擦拭肿得厉害。

    

    罗思源看着心里一抽一抽地疼,收起了板着的脸,默默走到黄垚钦手边,用柔软的耳朵蹭了蹭黄垚钦的掌心,小玄策卖萌的样子让黄垚钦破涕为笑。

    

    

    

    “你不能怀疑自己,清融选手。”

    

    “站在赛场上的每一秒钟,都应该相信自己可以带领队伍走向胜利。”

    

    “只要水晶没有爆炸,只要你还活着,就永远有胜利的机会。”

    

    “而从你在害怕输掉比赛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输了。”

    

    

    

    

    

06 得罪未来的丈母娘

    

    

    

    不愧是当队长的人,罗思源的心灵鸡汤煲得十分到位,在沈一凡代替黄垚钦首发一次之后,黄垚钦又重新回到了hero的首发名单中。

    

    

    

    然而心灵鸡汤的作用仅限于此,接下来的比赛,黄垚钦面对的依旧是一场又一场的连败。

    

    连败到惨淡地战绩被父母知晓,又一次打电话过来劝黄垚钦回去读书。

    

    一年了,距离黄垚钦与父母翻脸来打职业已经整整一年了,他曾经以为自己在一步一步靠近当初的梦想,从青训到kgl,再到选秀大会,再到坐稳kpl的首发位,好像捧起奖杯近在咫尺。然而冠军却像是水中月,一场又一场的失败告诉黄垚钦,你捞起来的不是月亮,而是一场空。

    

    

    

    母亲还在电话那头苦口婆心好言相劝,见黄垚钦不回应,语气越发急躁了起来。

    

    “这书你不读也得读,我是你监护人,我就要管着你。你看看你一天天玩儿那破游戏有个屁出息。”

    

    

    

    

    这话让旁边听墙角的罗思源心头火起,对着手机听筒就是一顿火力全开地输出。

    

    “阿姨,打职业跟娱乐玩游戏是两回事,每天早九晚十二,所有时间都在进行枯燥无味地反复练习,其实没有什么乐趣,稍微打得不好一点就要被教练劈头盖脸的骂,这比读书轻松吗?”

    

    “黄垚钦是个很有天分又很刻苦的小孩,打职业不到一年就已经从青训打到首发了。Hero每年招的光青训就大几十号人,更别说还有以前就在的老队员,可首发的五人里就有你儿子的姓名。这样,也叫没出息吗?”

    

    “你究竟是爱他呢,还是只想要一个听话的木偶呢?”

    

    

    

    

    一番话有理有据,逻辑清晰,三条质问掷地有声,说完周围的空气都安静了一秒。罗思源正沉浸在自己的激情演讲中无法自拔,以为阿姨已经被自己噎到说不出话。

    

    却被黄垚钦“噗嗤”地笑声打破。

    

    “你是不是忘了,只有我能看见你、听见你说话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哦豁,搞了半天以为打了波水深火热的精彩团战,实际上都在对着空气无效输出。

    

    罗思源已经在努力找地缝了。

    

    

    

    “虽然但是,你刚才真的很帅。”

    

    黄垚钦停顿了一下,又小声地补了一句,“谢谢你。”

    

    

    

    

    

07 找对位置,你就是王者

    

    

    

    20年的5月久哲回到了hero俱乐部,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清融转到中路。

    

    黄垚钦义正言辞地拒绝,理由是目前的中路月色是自己的好朋友,他不愿意与朋友竞争首发。

    

    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他没有说明,如果转了中路,玄策就不能再陪着他了。因为玄策来的目的就是帮助他成为野王的,系统的意思是既然愿望实现不了,玄策就会消失掉。

    

    

    

    黄垚钦拒绝了久哲的建议,仍然慢悠悠地在训练营扣开局拉三野的细节操作,倒是罗思源开始慌了。

    

    “小黄,我觉得你真的挺适合打中路的。”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玩过中路,我不转。”

    

    罗思源恨不得像倒豆子一样立刻把他将是kpl第一中单这事给抖出来,当然系统“嗡嗡”的警告声制止了他的想法。不能透露关于未来的信息,罗思源没办法劝,准备直接开始撒泼。

    

    “不行,你真的,转吧。”玄策露出了那双水灵灵的红眼瞳,直勾勾地盯着黄垚钦。

    

    “阿融哥哥,转嘛~~~”罗思源捏着嗓子撒娇,语音语调拐了个九曲十八弯,喊哥哥这一招屡试不爽,平常黄垚钦一听到耳根子立刻就软了。

    

    然而这一次,黄垚钦的态度却很坚决,他轻轻把玄策双手捧起,与自己视线齐平,长叹了一口气之后问,“你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不愿意转中路吗?”

    

    “之前没打过中心里没底?因为你好基友月色?还是单纯嫌弃中路这个位置?”罗思源抛出了诸多猜测。

    

    黄垚钦轻轻摇了摇头,踌躇了良久,艰难开口道,

    

    “我想你永远陪着我。”

    

    

    

    这个答案罗思源始料未及,虽然说黄垚钦在成年之后成为了他的爱人,但是对于年仅16的小黄垚钦而言,他一直觉得自己就是个普通的陪伴他的人,甚至连人都算不上,就是个巴掌大的玩偶,还是虚拟的。而黄垚钦竟然已经把他放到了这么重的位置,还对他寄托了关于“永远”的期望。

    

    在某一个瞬间,罗思源自私地想,要不就别转位置了吧,你就当一个平平无奇的打野,在联盟里留不下姓名又如何呢,可我能一直在你身边啊。

    

    当然这个念头很快就被罗思源赶出了脑海,比起现下能多相处一段时间,他更希望看到黄垚钦自信满满地在赛场上打出天秀的操作,希望看到他的眼瞳里倒映出金色的雨片,希望他享受人山人海的欢呼和无数选手的仰慕,希望他的人生站在世界的巅峰,而不是在无尽地“defeat”音效里被彻底打败。

    

    

    

    因而,他郑重其事地说:“黄垚钦,转位置吧,你不是最相信我对赛场的判断了吗,那你再相信我一次,去打中路吧。”

    

    罗思源眼睁睁看着黄垚钦嘴角慢慢向下撇,硕大的一滴眼泪从浅浅的眼窝滚出,他的手抖得快要捧不住小小的玄策。

    

    而罗思源只是咬了咬嘴唇,忍下心说,“小黄,听话。”

    

    

    

    

    

08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在拖拉了半个月之久后,黄垚钦终于答应罗思源,明天就去跟久哲教练说自己准备转中路。

    

    “那你一会儿就消失了,是不是?”黄垚钦还没整理好心情接受这场必然的离别,开口说话都带着哭腔。

    

    罗思源只好使尽浑身解数逗小孩开心,“那我临走之前大发慈悲,准许你摸摸耳朵。”罗思源说完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咳了一声,补了一句,“但只能摸一次。”

    

    黄垚钦故意叛逆,捏着他毛茸茸的耳朵就不肯放手了,“你马上就要走了,还只能摸一次,你太吝啬了吧。”

    

    罗思源见小孩儿的注意力终于从离别的愁绪中转移,心里的石头放下了一些。“好吧好吧,爸爸我让你摸个够,行了吧。”

    

    

    

    “哦对,系统说既然我要消失了,消失之前可以违规一次。”

    

    “违规?”

    

    “就是,比如告诉你我的真实身份啦,或者剧透你一件关于未来的事情,比如你会不会拿冠军,或者会不会发大财之类的。我把选择权交给你啦,你想问什么,我一定如实回答你。”

    

    黄垚钦停住了摸耳朵的手,垂下眼认真思索起来,迟迟没有提问。

    

    罗思源也不着急,就在旁边默默注视着他,想把这个16岁的黄垚钦牢牢印在自己的脑海里,以弥补自己缺席的,那些黄垚钦独自经历独自长大的岁月。

    

    在成为联盟名声鹊起的中单之前,你也曾经痛苦过,挣扎过,在南墙撞得头破血流过,跌跌撞撞地长大,经过岁月地淬炼,成长为一颗温润而坚硬地珍珠。而我终于借着奇妙的机会,在爱上这颗珍珠之后,窥见你往时一颗沙粒的模样。

    

    

    良久,黄垚钦终于抬头,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

    

    “我还能,再遇见你吗?”

    

    

    

    可以不问你的名字,因为那只是一个代号。

    

    可以不问你的身份,因为我爱你无关你是谁。

    

    可以不问是否能夺冠,是否成长为厉害的大人,因为人生的境遇总有起起伏伏。

    

    而对于未来我唯一关心的,不过是老天爷是否足够好心,让我们能有一次重逢的机会。

    

    

    

    而在系统这端,在分外闪烁的红色感叹号的背景下,在机械的冰冷的警告声中,罗思源将两手捂成喇叭状,声嘶力竭地吼出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会的!!!”

    

    

    

    瞬间,玄策化为乌有,只剩下滴答滴答的秒针忠诚地记录着时间的流动。

    

    黄垚钦缓缓蹲下身,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潮起潮落,沧海桑田

    

    高山与海浪,也有一日,得以拥吻在一起。

    

    

    

    END

    

    




    

彩蛋:

    

    2021年秋季赛赛后采访

    

    记者:两位选手最想要策划加强哪个英雄?

    

    花海:百里玄策!

    

    清融:我也是百里玄策。

    

    

    

    

    

    



    写在最后的一点碎碎念:

    

    这篇文大概是目前为止下笔之前做功课做的最多的一次,因为想写22年的花海与19年的清融跨越时间的相遇,去翻了很多那年的比赛记录、官博物料、比赛评论之类的,希望能够尽可能的还原当时的成长路线。文里关于春季赛连败的评论都是当时真实的评论,现在回过来看,也觉得不管是花海还是清融,在被大众认识成为闪光熠熠的明星选手之前,都曾经有过痛苦而挣扎的成长岁月。这也是我写这篇文的初衷。

    

    写的时候有考虑过要不要不写实的写清融在花海的帮助下成为野王的故事,但是后来还是觉得,其实哪怕是经历低谷,但是爱人的陪伴会化作点点荧光,照亮那段灰暗的经历。

    

    也许现实世界的童话不是在主角光环的照耀下成为一路通关的爽文,而是无论人生境遇如何,你都会永远陪伴我度过漫长岁月。

    

    以上,花融七夕快乐。

    



下一棒:@云中鹤 


评论(23)
热度(32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animo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