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o9

【向阳而峥 | 沙雕向】我和我的怨种辅助

我和我的怨种辅助

 

放飞自我的沙雕文学

 

BGM:穷开心-花儿乐队



 

01

 

   我叫刘天豪,今年18岁,是的,99年生人,今年刚成年,不接受反驳。

 

   其实作为一个射手转会是很忐忑的事情,尤其是我的亲亲辅助鲤鱼浩不跟着我嫁过来。我就像是那种旧时代待嫁闺中的小姐,被封建大家长SK直接一手包办婚姻,塞给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陌生人。然后见面的第一天就被狠狠送入洞房,不是,直接去打了场训练赛。

 

   很好,我显然和新郎八字不合,这位联盟吹得神乎其神的双冠辅助直接送我一个0-4-2的完美战绩,这一定不是因为我菜,而是他菜。这像是什么,这就像洞房了才发现男方是个养胃。

 

   我要离婚,我跟SK强烈表达对辅助的不满,SK安抚我,说来都来了,磨合磨合就好了。

 

   好嘛,中国家长最爱讲的一句话,来都来了。

 

   能怎么着吧,凑合着过吧。

 

   

 

 

 

02

 

   不行,这日子我是一天都过不下去了,我好想你啊,鲤鱼浩。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种辅助,不对,现在叫游走了。

 

   人家的游走是全地图游走起节奏,我家这位是从我的发育路上游走。两人越塔我抗塔他杀人,对面四包二第一个把我卖了,我打红他给我补尾刀,我靠,叫他补兵的时候咋没这么勤快。

 

   我委屈巴巴说,向阳,别人辅助又来了。他直接飞快甩我一句你这射手就该死,然后转头一个惩戒拿下我求着罗思源让给我的红buff,请问张飞拿红的必要性是?

 

   

 

 

 

   整个秋季赛打得我好像发育路上的寡妇,看着别人射辅在塔下亲亲热热,我恨得直接闪现黄牌杀死了对面的射手。耳机里传来向阳的一声nice,好嘛,这时候想起你射手很牛杯了是吧。哼,别以为一句nice我就能原谅你,不可能。

 

   我气得怒喝两瓶向阳刚买的无糖柠檬茶,对面越一次塔我就喝一次,向阳你给我等着。

 

   

 

 

 

   糟糕,我偷喝某位辅助的饮料的事情好像被发现了,他今天在训练赛打完一直问是谁拿了。问到我的时候,我直接眯着眼睛装傻,说我这么瘦的人怎么可能喝饮料,顺便拉踩了一下孙麟威日渐圆润的肚皮。真是天衣无缝的理由,我是个天才。

 

   噢漏,我是个笨蛋,宿舍桌上还有半瓶没喝完的柠檬茶忘了扔,向阳进来肯定看到了。

 

   我已经想好下一场比赛我在监狱路坐牢的一百零八种死法了。

 

   

 

 

 

   没想到这场比赛我一次都没死过。

 

   当然,并不是因为向阳突然转性决定死命来保我了。只是我还在下路真男人1v1,上半图已经捷报频传,等我赶到战场队友已经打出一波零换四的精彩操作。诶,那我来这儿干嘛的,当导播吗?

 

   算了,来的都来了,拆两座塔再走吧。

 

   

 

 

 

   打完比赛我习惯性地往楼道的箱子里拿饮料,虽然也许可能大概一定已经被向阳知道了我在偷喝,不过他没来找我,我就继续厚着脸皮拿了。

 

   主要是喝多了真的容易上瘾,家人们应该都听过吧,维他柠檬茶,爽过吸大麻(此处无广)。我发四,喝完这箱我就再也不喝了。

 

   奇怪,这柠檬茶怎么还会自己长出来,一箱又一箱,天豪喝不尽,春风吹又生。

 

   行吧,那就,最后亿箱。

 

   

 

 

 

03

 

   我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跟着队伍连胜,一路砍下两连冠,成为了21年最佳发育路的候选人。

 

   其实我知道我大概率是选不上的,最佳监狱路狱长肯定非我莫属,但是发育路嘛,有力竞争者还是有不少。当然,我心里还是存了点幻想,万一呢,对吧。

 

   哈哈,果然不是我。我嘴角勉强挂住笑,眼睛四处瞟,不行,得找点事儿转移注意力。

 

   然后我就看到向阳穿着笔挺的西装上去领奖,头发梳成了大人的模样,意气风发的样子,哥哥酱今天竟然有点该死的帅气。

 

   帅气?这个词是怎么跟向阳这颗大白汤圆沾上边的,果然是人难过的时候比较容易发疯。

 

   不对,我什么时候难过了,我没有。

 

   

 

 

 

   “我真的没有!”向阳在回酒店的路上安慰我时,我就是这么理不直气也壮地反驳的。

 

   “好好好,你没有”向阳拍了拍我的背,“我只是想告诉你,你永远是我心里的最佳发育路。”

 

   彼时我正歪着头靠在向阳肩膀上,听着这句话,有一些不明液体不争气地从眼眶里流出来了。

 

   我!才!没!有!哭!呢!

 

   我一把拒绝了向阳给我递过来的纸巾。

 

   所以向阳直接上手给我擦眼泪了。

 

   不是,我们什么时候这么亲密了,我们的设定难道不是最没默契的下路离婚夫夫吗?

 

   救命,心跳得好快,我是不是心脏病犯了。

 

   

 

 

 

04

 

   根据经验,一般一个队伍夺冠之后都会变捞,在DYG的时候我就明白这个道理了。

 

   所以春季赛打得一塌糊涂这件事,倒是也不奇怪。

 

   比如第一轮打GK那场,赢倒是赢了,就是局内打得稀烂,打完被赛训组一顿骂,我和向阳被骂得最惨。该走节奏的时候不走,在地图上发呆,属于是来峡谷春游了。

 

   复盘到0点的时候手机震了一下,我以为是SK接收了我500块罚款的转账,结果屏幕上跳出来一条待办,向阳生日。

 

   糟糕,我啥也没准备。

 

   其实没准备也没啥,大家训练都忙,一般过生日也就转个账就行了。但是我不知道自己脑子抽什么疯,就突然想给向阳过个生日。

 

   

 

 

 

   凌晨的上海郊区,蛋糕不太好买。我连着找了好几家,勉强有一个愿意加钱接单的。等送到的时候,已经快两点了。

 

   我借着单独复盘的理由把向阳骗出来,我俩深夜在训练室偷偷炫蛋糕。没事,只要收拾干净,SK就不会发现有人在训练室吃过东西。

 

   我搂着向阳的胳膊问他许了什么愿望,他看了我一会儿,然后神秘兮兮地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气得要他把刚吃的蛋糕吐出来还给我。

 

   

 

 

 

05

 

   原来第一轮打得还不是最糟糕的,当你以为你在锅底往哪个方向走都是向上走的时候,有人在往锅里倒油。

 

   SK都不私下找我谈了,直接复盘的时候对着我劈头盖脸进行一番“爱的教育”,我向来脸皮厚,被骂完还能嬉皮笑脸地继续打训练赛。倒是向阳老爱往自己身上揽责任,说没来下路照顾好我。

 

   哦,原来你心里也知道下路还有个监狱路花魁在美美坐牢啊。

 

   

 

 

 

   别太爱了,向阳。

 

   最近比赛我们家辅助三天两头往下路跑,对面的塔也不香了,野区也不甜了,突然这颗大汤圆就回心转意了。玩鲁班的时候知道要给链子了,玩香香的时候知道要把复活留给我了,玩鬼谷子都知道要等我打完buff再开团了。

 

   果然,撒娇射手最好命。

 

   

 

 

 

   这样的后果就是,复盘挨骂的人从我变成了向阳。

 

   “该进的野区一个不进,该推的塔一座不推,咋的啊,发育路住着你老婆啊?”SK的东北口音成功让我在如此严肃的时刻笑出声。

 

   接着被向阳瞪了一眼。

 

   好吧,那我还是继续做我的发育路寡妇吧。

 

   

 

 

 

06

 

   俗话说得好,四十岁的女人有三宝:升官发财死老公。22年的意思大也有三宝:反野推塔死射手。

 

   没事,estar这个队伍从名字就说明了,“易死打”嘛,牺牲我一个,换对面五个,感动中国颁奖礼今年没我不看。

 

   当我们找回了熟悉的节奏,总决赛拿下不在胯下,不是,不在话下。

 

   

 

 

 

   冠军采访的时候记者问我最想感谢的人是谁,那还用说,当然是,我自己。

 

   这样说有点太自恋了,于是我阴阳怪气地感谢了一番我家辅助,“没有他,我不可能到今天。”

 

   向阳这个猪脑子,还在旁边傻呵呵地笑,记者姐姐一脸磕到了的表情。

 

   拜托,我的意思是,要不是这么个破辅助,我至于打个射手打得这么憋屈吗!

 

   夏转叫K再物色一个新辅助好了,我看鲤鱼浩就很好。

 

   什么,鲤鱼浩说他和兮娘娘过得很好,叫我别打扰他们了。

 

   鲤鱼浩,那年杏花微雨,你说你是我命定的辅助,可终究还是错付了。

 

   

 

 

 

07

 

   今天是2022年8月3日,上海,天气晴,空中飘着几朵洁白的云。

 

   没啥特别的,就是,向阳跟我表白了。

 

   他说今天是七夕,想跟我做牛郎织女,我没拆穿他牛郎织女一年就见一面,平常都隔着银河谈异地恋。后来想了想,他说的对,我俩隔着整个峡谷,一局也就在水晶面前见一面。

 

   不是,关键是今天是农历七月初六啊。

 

   

 

 

 

   “向阳你个大笨蛋!今天表白完了那我们明天做什么!”

 

   “明天是疯狂星期四,我们可以去吃肯德基。”

 

   哦,这安排好像挺合情合理的。

 

   

 

 

 

   行叭,那就凑合着过吧,还能离咋的。

 

   

 

————END————

 

 



 

 

碎碎念环节:

看了春季赛冠军巡礼的纪录片之后就一直想动手写的这对非常特别不熟的下路双人组。纪录片里SK吐槽向阳春季赛老爱往下路转,不走节奏,确实是给我磕到了。虽然因为打法的原因,我们家这对射辅不太联动,但是日常相处真的蛮可爱的。欢迎大家常来北极圈看看~


评论(22)
热度(365)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animo9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