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o9

【巍澜au】仲夏柠叶香(一) 教授沈巍X学霸章远

教授巍X学霸章的大学碍情故事~ 

因为觉得章鱼哥哥没有考上华清实在是很难过的事情,所以写一篇甜甜的文章来治愈自己,顺便如果可以治愈大家就好啦~

背景设定就是现在的清华大学,and现在的北京kkkk 对生物工程不太了解,如果有胡诌的部分还请专业人士谅解哈

 

chap 1

章远如愿的收到了清华大学的通知书,在这个蝉鸣的盛夏,他是被命运女神眷顾的那一个。虽然…虽然也还有一点不如意啦。

“所以说为什么要选生物工程,浪费分数,瞎填。”章父看到通知书的一瞬间眼角就染上了笑,可还是撇下嘴角装作严肃。

“孩子喜欢就行,你管这么多干什么。”章母一边说一边接过通知书仔仔细细得看了起来。

章远没说话,把通知书往母亲手里一塞,转身回了卧室开始吃鸡,他灿烂的暑假,终于正式开始啦!

 

“沈教授,我先走啦。今天谢谢您我论文给提的建议。”李茜一手抱着自己的论文初稿给沈教授带上了门。

沈巍,沈教授,是清华大学生物工程系最年轻的教授,也是,颜值最高的教授。虽然总有人说着沈教授不近人情,可是想报他研究生的人还是踏破了门槛,甚至把生物工程这样的冷门专业都在学校里炒热了,更有甚者,为了沈教授直接从人文社科跨专业保研到生物工程者。然而沈教授仍然保持着自己的专业水准,挑学生的标准更是相当严格,虽说一年要招3个研究生,可是沈教授宁缺毋滥,这一届只招了踏实认真的李茜和可以为科学秃头的林静两个学生,还都是本科SRT*带过的两个本专业学生。

沈巍最近的研究也没有太重的担子,傍晚六点就开车回了市中心的家。

在B市的市中心有房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像B市人说的,这座城市已经没有1开头的房价了,如果有,那就是六位数的。是的,沈巍就住在6位数天价的市中心,房子虽然只有80多平,不过沈巍单身,倒也还宽敞。房子是学校当初为了把沈巍从剑桥大学挖回国的奖励,沈巍本来也是清华毕业的,再回到母校任教,也是情理之中,更何况还赠送一套房。

 

再说回章远这边,自从拿到了通知书,章远是浪的一发不可收拾,今天晚上,又出去和高中的一帮哥们儿去五道口*吃韩国烤肉,顺便,参观一下自己未来的大学。他的一帮哥们儿看着他这么出息,也是高兴地不行,这一高兴,就开始灌章远酒。章远带着一点嘚瑟也是高兴得不行,啤酒是来着不拒,喝得实打实的,一滴没洒,全进肚了。

跟几个好哥们儿在地铁口说完再见,章远的头开始有点晕乎乎的了,上地铁的路也在眼里开始扭曲了。其实章远酒量还不错,以前作为高中的班长,从来只有他清醒着把大家送回去的份,不过今天确实是很高兴,考上清华即使对于常年霸占年段第一的章远来说,也不是什么十拿九稳的事儿,所以当高考排名出来那一刻,章远是真的被幸福砸晕了,这种晕眩一直持续着,他这几天走路都是飘的,喝酒就完全没有克制,喝得那叫一个尽兴。

“13号线动物园方向的地铁即将进站。”章远被广播激了一下,掐了掐自己的胳膊,勉强保持清醒的上了地铁。已经是晚上八点过了,地铁上人不多,章远瞅准了一个空位,立马坐下闭上了眼,这地铁晃着实在太晕了。

章远同学晃着晃着,就进入了梦境,也许是向后仰着睡实在太不舒服,他头一歪,就偏在了旁边人的肩膀上。

沈巍正捧着一本《繁花》*看得入迷,突然肩上就有了重量,他侧过头去看,是一个睡梦正酣的少年,眼睛闭着的时候安安静静的,地铁上的灯光照着,能看清他脸上细小的绒毛,这车厢一晃一晃的,窗外是飞驰而过的万家灯火,连带着,他头顶的发旋儿也柔和起来。不过下一秒,沈巍就被酒气呛了一鼻子,他伸手将这少年的头又摆正了。心里暗自懊悔自己偏偏要今天把车送去洗了,害得不仅只能坐地铁回家,而且还碰到了这么一个醉酒的人。

然而车厢再往前一个刹车,少年的头又靠了上了,沈巍有些无奈,好在酒气也不算很重,靠近了,还能闻到男孩发梢洗发水留下的柠檬味道。沈巍只好调整了坐姿好让男孩靠得更舒服,刚准备翻开书继续读,旁边的男孩又无意识地往他怀里蹭了蹭,沈巍听到自己心里“啪”有根弦断掉了,耳朵突然一下红了。他这个样子,真的好像一只大狗狗,沈巍脑海里突然飘过了这样一句话。

然而美好的暧昧气氛还没持续多久,粉红泡泡就“啪叽”破了。

因为

章远在他肩膀上睡到流口水了。

 

SRT:student researchtraining,大学生研究训练。就是可以在本科阶段跟着教授做科研的平台,一般SRT之后的学生在研究生面试时蛮占优势的,毕竟已经和教授很熟了kkk

五道口:宇宙中心五道口,在清华的东南门以南,因为韩国人很多,所以有很多好吃的韩餐~

《繁华》:金宇澄的长篇小说,是龙哥在最近的采访中被问到最近在读什么书时的回答中提及的一本书。

另外,地铁上靠着陌生人肩膀睡觉and流口水是借了知乎的一个回答的故事。

 

各位镇魂女孩晚安,剧结束了但是产粮不会停止【握拳】


评论(26)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animo9 | Powered by LOFTER